巴蜀网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启左侧
查看: 37|回复: 0
 anny 发表于: 2019-1-12 12:53:15|显示全部楼层|阅读模式

[2019年] 不满英方制裁俄媒体 俄调查BBC传播IS头目言论

 [复制链接]
源自:参考消息
原文标题:不满英方制裁俄媒体 俄调查BBC传播IS头目言论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下称传媒监督局)新闻处称,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上有传播国际恐怖组织意识形态的内容。
  据俄新社1月10日报道,传媒监督局新闻处证实,这里指的是“‘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的语录”。
  该局补充说:“我们将对这些内容是否符合俄罗斯反极端主义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审查。”
  值得注意的是,BBC在俄罗斯的分公司必须在1月16日之前提交能证明其符合关于传媒的法律要求的文件。
  报道称,传媒监督局从去年12月开始调查BBC世界新闻频道和网站上的内容。有人认为,这与英国电信局审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的决定有关。英国电信局表示,RT的7个新闻节目违反了传媒准则,“没有保持应有的公正性”。
  RT表示,对上述结论极为失望。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传媒监督局早就该决定调查BBC了。
  另据塔斯社1月10日报道称,BBC发言人1月10日回应称,BBC遵照俄罗斯的法律在俄罗斯开展业务。
  BBC发言人说:“作为一家国际传媒公司,BBC的运作完全符合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每个国家的法律和监管要求。如果相关监管部门的代表向我们提出质疑,我们随时准备提供有关我们如何进行新闻报道的更多解释信息。”
  塔斯社报道称,俄罗斯传媒监督局开始调查BBC及其世界新闻频道的网站内容是否符合俄罗斯法律。俄传媒监督局10日宣布,在BBC的网站上找到了传播恐怖主义意识形态的内容。
  英国电信局去年12月20日宣布,RT在2018年春季播出的7个节目违背了大众传媒的公正传播准则。这里指的是2018年3月17日至4月26日播出的几个节目,其中谈到了索尔兹伯里事件、对叙利亚政府对其公民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美国外交政策和乌克兰局势。RT因违反传播准则将面临25万英镑(约合32万美元)或相当于5%收入的罚款,甚至被威胁撤销广播许可证。
  随后俄罗斯决定调查BBC。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俄传媒监督局的调查只不过是对英国电信局针对RT所作所为的回应。他还指出,“BBC积累了很多问题”,包括对在俄罗斯和叙利亚发生的事件进行带有倾向性的报道。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我为BBC记者感到遗憾,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真正的专业人士并认真履行职责。但是,英国政府对俄罗斯媒体活动的粗暴干涉(不断抹黑RT频道、诋毁我们的记者等)令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对等的回应。”
『 巴蜀网 』提醒,在使用本论坛之前您必须仔细阅读并同意下列条款:
  1.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并遵守您在会员注册时已同意的《『 巴蜀网 』管理办法》;
  2.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
  3. 本帖子由 anny 发表,享有版权和著作权(转帖除外),如需转载或引用本帖子中的图片和文字等内容时,必须事前征得 anny 的书面同意;
  4. 本帖子由 anny 发表,仅代表用户本人所为和观点,与『 巴蜀网 』的立场无关,anny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 本帖子由 anny 发表,帖子内容(可能)转载自其它媒体,但并不代表『 巴蜀网 』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6. 本帖子由 anny 发表,如违规、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举报,本论坛将及时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 『 巴蜀网 』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帖者而删除其所发的帖子。
分享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02-2019, 蜀ICP备12031014号, Powered by 5Panda
GMT+8, 2019-2-23 00:19, Processed in 0.218401 second(s), 10 queries,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